刀(摆烂版)

写不出文,写出来像是厕纸

【源凯】海沙画(七)

海沙画(七)
♢你的他比我会谄我从未觉察
——大四毕业时
转眼之间四年就这么轻飘飘的过去了,邬童的生活少了两个重要的人以后变得有些无趣,尹柯和班小松自然也是再没有看见过邬童…

也不是他们躲着对方,只是邬童从那天以后就好似在他们面前消失了一样,尹柯很想找到邬童,他心中总有一种对邬童莫名的愧疚,而邬童则是因为隋玉。

“邬童”

“嗯?尹柯”邬童回过头去看那个急切的人,发现人自己还很熟悉,也没有露出那可爱的虎牙,眼神淡漠

尹柯心里有些不好受,他在高中的时候好不容易才和邬童冰释前嫌,结果又把自己给作进去了,又想起邬童这四年来对他的避而不见,他的心里更是难受,想开口问却发现自己好像已经没有了资格

“今天下午系里的毕业聚会你来吗?”话说出口却不是想要的味道,苦笑一声,眼神里带着他不曾察觉的希冀

邬童一愣,犹豫了一会,缓缓地点了点头“嗯…”

“那…说好了”尹柯的语气带着小心翼翼,生怕邬童会因为他和班小松而缺席

“嗯…说好了”邬童眼里没有一丝丝的波澜,看样子好像是已经放下了过去

当尹柯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邬童已经转身离开了,因为……他身后的隋玉已经在喊他了,而且他和尹柯确实也没什么好聊的

班小松?不,不是班小松,那……他是谁?尹柯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猜测着

——毕业聚会,ktv包厢
“一个人的夜!我的~心!应该~放~在~哪里!”

“我是隔壁的老王,抓住被打的机会,听我说嗷呜呜呜呜,啊疼~哈哈哈哈哈哈嗝”

邬童一进来就觉得,能待在这里的人都是个人物,太辣耳朵了!唱的都是着什么啊?!唔,我的耳朵,我对不起你TAT

面上还是冷若冰霜,脸色冷的都能结冰渣子了,这什么这么说呢?还不因为那一天以后邬童就真正的成为了女同学们口中津津乐道的冰山男神了,邬童也习惯冷着脸了。

“啊啊啊!快看啊小小,是邬童啊!”一句尖叫划破了包厢原本宁静,好吧,也并不是很宁静~_~

“哦吼,是我们的冰山男神来了啊”一个男生吹了一声口哨,包厢的气氛瞬间好了不少,女生因为邬童的到来十分兴奋,连男生也不例外,毕竟邬童那么帅,帅到可以模糊了性别,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对吧?

角落里的尹柯看到邬童来了之后,心里的不安被压了下去,一丝丝窃喜涌上了心头,感觉神情都飞扬了

而另一旁的班小松就没有那么好了,他看着被男女生包围的邬童,心里不舒服,他想也不想就把这种不舒服归类为对邬童的不喜,转而去找他的尹柯扰事了

“尹柯,唱一个,尹柯,唱一个………”不知为何,班小松那一团起哄起来,目的是要尹柯唱歌,邬童淡淡地瞥过一眼,看着尹柯,不察喜怒

尹柯最终还是没有抵过众人的怂恿,被“强行”送上了话筒,点过一首《虚拟》

“固执押韵的排比

固执幼稚的押韵

零零散散凑齐了阵营

固执美丽的意义

固执空洞的美丽

飘飘然然空中遇见你

你是我未曾拥有无法捕捉的亲昵

我却有你的吻你的魂你的心

载着我飞呀飞呀越过了意义

你是我朝夕相伴触手可及的虚拟

陪着我像纸笔像自己像雨滴

看着我坠啊坠啊坠落到云里………”

尹柯清冷温润的声线唱着这么深情的歌,眼里都是满满的爱意,含情脉脉地看着——角落女生堆里的邬童,那个不管怎么样都会发光得让人想要靠近的邬童

班小松自然是看的见尹柯的视线,不过他的感觉很奇怪,说不上来是难受还是怎的,感觉是嫉妒,不过是对邬童还是尹柯恐怕连他自己也不清楚吧

一首歌的时间能有多长,让同学们放松了一下,便又回到了那种嗨到爆却十分难听的不知名音乐了

“尹柯,你唱歌真好听”班小松笑意盈盈地对这尹柯夸赞,眼神不着痕迹地瞥过邬童,见他毫无反应,心里更加郁闷

“是吗?还是邬童唱的好听一些,邬童你能唱吗?”尹柯谦虚的接下这句赞美,看向角落里的邬童,说出了请求

一些女生听到这个简直要兴奋到尖叫了,男生也是面露绿光,便一起起哄

“邬童邬童,来一个,来一个”简直都能全是尖叫和吼了

“…………”邬童没有说话,气氛一时之间有些尴尬

半天才回了一句,“我不会”好似觉得这么回答不太完美,又加了一个亮瞎眼的微笑

颜控对这种万年难得一见的笑,自然而然就缴械投降了,至于班小松和尹柯就尴尬的坐回了各自的座位

邬童轻飘飘地看了一眼班小松,起身离开了包厢。班小松看着离开的邬童,毫不犹豫地追了出去,他,想明白了一些事情,想和邬童说

在快要追上邬童的时候,邬童的身旁出现了另一个人,亲昵地搂着邬童的肩膀,邬童也不反抗,早知道邬童他以前可是从不愿意别人搂他肩膀的,更令人窒息的是邬童在包厢里冷淡的神情在那个人的面前全部,全部变成了包容的温柔,不,他不敢相信,邬童会喜欢上别人

班小松想上前抓住邬童,好好地质问他,那个男人他是谁,可是……现在的他,又有什么资格呢?

最后,他看见了那个男生的脸……跟他一模一样的脸——隋玉!

班小松捂住心口,脸色苍白的跪坐在地上,眼神破碎,嘴里喃喃着:“原来是你吗……”

邬童,在四年之前我觉得我赢了,可为什么,现在我却………输了呢?

评论

热度(59)